話說。。。。。。





最近洗澡的時候∼





我常常會發呆!!!眼神呆滯!!



發現!!前方有敵人!!大膽的在我面前耀虎揚威!





可惡該死的蚊子!!!



<<我最容易被咬了,一定要做好防護網>>











可是∼





這蚊子跟一般的不一樣噎!!!



有點不真實!(雖然我沒帶眼鏡!可是依約可以感覺的出他的不同)





幾天過了>>>....









來上班的第一個星期!!!





多半是發呆,上網,上書!!!





所以我開始懷疑!我眼中看見的【蚊子非比蚊】





那可惡晃動的小黑點!!!該不會是傳說中的【 緋聞症 】







哎唷∼∼不是拉!是【 飛蚊症 】













於是∼



昨晚∼我跟老媽說!我想去看眼科噎!





媽說∼想看現在就去啊!



那間醫院晚上7點開始看診!!!





走啊∼媽陪你去!!







就去掛號拉∼∼∼







果然在醫生的檢測下!





我果然>>>...右眼養了一隻蚊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醫療百科時間)



什麼是飛蚊症?



玻璃體水化

年齡超過四十歲的中老年族群及近視眼族群,眼睛中的玻璃體纖維容易發生水化現象,而殘留的纖維則變性並脫離它原來的位置,飄浮游離在水化的玻璃體腔內。當眼睛注視白色

的背景物時,光線則將這些纖維的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因其在眼前飄忽不定,如蚊飛舞,稱為飛蚊症,然而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根據統計年齡20到29歲者,有15%發生玻璃體水化,而七十歲以上者,水化則超過70%。視網膜出血周邊性視網膜病變的患者,如高度近視或家族遺傳性,在發生視網 膜裂孔的同時,可能旁邊的血管也被撕裂,紅血球溢出於玻璃體中。當光線通過玻璃體腔,而投射在視網膜上時,也可見點點黑斑,或大片黑影。







有飛紋症時如何預防或治療視網膜剝離?



一、散大瞳孔,做全視網膜檢查:

若有較嚴重的飛蚊症現象,應散瞳做眼底鏡視網膜檢查,是否有玻璃體與視網膜產生牽扯,或視網膜裂孔或剝離。

二、雷射光凝固治療:

若有視網膜裂孔或局部剝離,可以眼科雷射光修補裂孔及剝離的視網膜,防止病灶繼續擴大。

三、視網膜手術治療:

大部份的病患接受雷射後,即可避免視網膜繼續剝離,但如果拉扯嚴重或裂孔剝離修補不易或剝離範圍仍在增加並影響視力,則需立刻以視網膜手術治療。

四、定期檢查:

飛蚊現象加劇時,應立即散瞳做眼底鏡檢查,若接受雷射光凝固治療,則需每3-6個月追蹤檢查,而視網膜手術治療後,則需每2-3個月定期檢查。







問與答:



Q:飛蚊症是嚴重的眼疾嗎?

A:突然出現的「飛蚊」,不論大小形狀為何,的確會引起人們心理的恐慌。請謹記百分之八十的飛蚊,只是玻璃體纖維之水化形成,若其大小形狀改變不大,是無害的。若短時間內飛蚊不斷增加或有異常閃光,則表示合併有視網膜病變,就是嚴重的眼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醫生說!!!因為我有近視眼!所以應該是近視引起的!





我問到∼那我的蚊子會不會越來愈多啊!!?





醫生說∼那不一定噎,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

醫生說∼你才剛發生!眼藥治療也許還有機會消!







>>>...............<<<””” 嗚!!!







我的大眼睛!!養蚊子了!!!







我一定要努力點藥,醫治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548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